修改好再重新发

【极东】关于过去的黑历史

-耀菊菊耀请自行感受!

-@青菜炒年糕   艾特成功了吗……

王耀小时候并不像成年了那么温文尔雅。弟弟妹妹还没出生时,他喜欢满世界乱跑。去小溪边捉鱼,去爬树,去树林里找小蜗牛,常常弄得一身泥,然后笑嘻嘻地回来。本想责怪的大人看到那双亮闪闪的琥珀色眼睛叹了口气,任由他四处游玩。

他与本田菊的相识便在这种年纪。王耀的父母去出席酒会,单留王耀一个人在宅子里。王耀轻车熟路地避开佣人的视线,翻过后院的篱笆跑出了家门。

夜晚的空气很好,那时的夜空缀满了星星,王耀坐在草地上看了一会儿,便站起身来走了。王耀有很明确的目的地——他家附近那栋老旧的房子,最近新搬进了一户人家。傍晚时王耀透过落地窗看见几个人出去了。

房间里没有灯光,王耀走上前去拉了拉那扇木门,打不开。他又蹲下掀开地毯,接着把门口的花瓶使劲抱起来。

王耀撇撇嘴,果然电影里的情节不怎么可信。王耀看了看四周,觉得这时候回去有点不尽兴。他绕到了房子的后面,爬上了架到房顶的竹梯。

“你是谁?”

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得王耀手一抖,险些掉了下去,一双小手有力地抓住了他,王耀重新爬上屋顶。

他抬头看向屋顶上的人,他剪着娃娃头,和他一样的琥珀色眼睛不满地盯着他,他端坐在屋顶上,穿着的袍子绣满了星星。

和天上的一样。

王耀看着这么想。

“你是哪家的小女孩?”王耀从没见过附近有这么一个人。

本田菊皱了皱眉:“在下是男的,名叫本田菊。”

“好吧……我叫王耀,你在这里做什么?”王耀自知失礼,也报上了自己的姓名。

“王耀?女孩子取这个名字可真难得。”

“真失礼!我也是男的!”王耀瞪了本田菊一眼。

“噗,那可真是抱歉了。”对方轻轻笑起来。

王耀瞥了他一眼,心想笑起来跟个小女孩似的好看。

“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!你在这里做什么?”王耀好歹是大户人家的孩子,说话带了点傲气。

“看星星。”本田菊不在意,很直白地回答了。

王耀不由得一愣,开口问道“你很喜欢星星?”

“大概是喜欢的吧。”本田菊低下头认真想了一下,“不过,在下更喜欢月亮。”

“可惜了,今晚看不到。”王耀说,“这里可不是看月亮的好地方。”

“你对这一片很熟吗?”本田菊问道。

“那当然!”聊到了擅长的领域,王耀的语气轻快起来,“这一带哪里好玩,我都知道。”

“是么……在下刚来这里,并不太清楚。”本田菊望着天空喃喃道。

两人之间沉默了一阵,王耀认真地盯着本田菊也好一阵。

“这有什么!等中秋节的时候,我带你去看最漂亮的月亮和星星!”王耀说道。

“真的?”

“真的。”王耀说,“我家就在那儿,你随时可以来找我!”

“那真是非常感谢了。”本田菊又笑了,“等院子里的樱花开了,我也请你来看!”

两个人相视一笑。

“小菊!你得拉勾!不然的话你会忘了的!”王耀很较真地说着。

“好吧,那就……一百年不许变?”

“一百年不许变!”

_

多年后王耀和本田菊想起那件事,都觉得黑历史满满。

“没想到我小时候那么调皮……”王耀趴在桌子上说。

“不得不说,耀君你小时候就很有气势了呢。”本田菊调侃道。

“你不是一样吗!那么小就已经学着大人的样子说话了!”

“……请别再和在下提这件事。”

“……怎么样?”

“嗯?”

“最美的月亮和星星,你看到了吗?”王耀托腮认真地问道。

本田菊微笑。

“身边就有一个最美的月亮了。”

“我倒是没见着。”王耀闷闷地说,“不过……那时候的你倒是挺像天上掉下来的星星的。”

“……在下现在不像吗?”

“现在你是我的星星了。”

评论(13)
热度(4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糖水不等式 | Powered by LOFTER